光鮮亮麗的紐約 

這是第一周紐約日記的番外篇,話多請多包涵^__^

來到紐約一周了,我除了上一篇紐約日記的心情之外,

我也從體驗紐約客的生活裡面發現當個紐約客跟華人傳統的絕對衝突。

這些衝突一開始我也有不能接受與很難理解的地方,

不過一旦你融入這邊的生活,你就能夠了解了~

就先從單身男女的天堂這個體認開始說吧

 

單身男女的天堂

所謂的單身男女天堂不是指這邊很淫亂~請先收回你洶湧的情緒。

天天的意思是指這邊男女樣態的多樣性與極致性。

多樣性:歐洲中性男,華爾街多金男,迷人的藝術家,當然少不了Model..等等

然而也許你會說在台灣或是哪也可以多少看的到這樣男女,

可是極致性(就是有沒有很到位,很可口),那就非紐約莫屬瞜~

如果我是女生,要選多金男也選"華爾街"不是"華西街"吧,這就是到位!

 

頂客族林立

很多多金夫妻結婚卻不生小孩,在紐約一點也不奇怪。

老實說,我覺得紐約不是一個適合生小孩或是養育小孩的城市。

說自私點,這個城市太有趣了,何必要生個小孩阻撓你無止盡的社交生活呢?

為了小孩,紐約可不是讓小孩能夠五育最健康發展長大的環境,真的太亂了。

很多紐約客在生小孩之後都搬離紐約,這是很逼不得已也是必要的。

有個小孩在紐約生活會有多辛苦,看慾望城市的MIRANDA就知道了。

 

累積生活品質而非累積存款數字

 各位女孩回想一下慾望城市四個女孩的生活~吃外食,搭TAXI,住在曼哈頓

撇開夏綠蒂,其他三個人的生活在紐約一個月大概要多少錢大家有概念嗎?

我估計至少8000美金左右,折合台幣就是240000多一點。

如果以美國所得稅扣法,等於一年至少要賺13萬美金才能負擔這樣的生活。

慾望城市的女孩兒們就是標準的紐約客 

 

MIRANDA是資深律師,凱莉是知名作家,莎曼莎是知名PR,她們都能這樣賺。

說到生活,她們真的過得非常的有趣,說到存錢,卻是非常有限了~

最經典的一幕就是凱莉因為只有幾百塊的存款而買不回她原本的公寓,記得嗎?

所以我才說紐約客的財富是在累積生活品質,而非累積存款數字

 

及時享樂的紐約客

 典型的紐約客可能會租一輩子的好房子,好工作加上好玩的生活卻存款。

別先覺得這一切有多不踏實,先別急著用中國人的價值觀套到這上面來~

(別忘記你可是思想寬拓的台灣人呀~呵呵)

 

先想想:她們收入這麼好這麼高,難道不能存錢嗎?幹嘛要這樣花?

我認為在紐約,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棒的,是真的在過人生,是一種態度。

你說人家有錯?想想我們要怎麼賺那麼多吧?想想為什麼不敢這樣花錢吧

把錢努力存下來就代表很踏實?紐約客告訴你有另外一種方式過人生。

明天出門如果你跟她都被車子撞死了,紐約客至少比較不會有遺憾~

(超極端的譬喻請多包涵)

 

典型的紐約客,對於你我的父母甚至於你我來說,是有點荒謬的,不踏實的。

可是這個城市的一切,甚至是911的悲劇,都驅使著他們更懂得享受當下人生。

這真的沒有錯~你從他們的笑容跟路人嫉妒到發光的眼神就知道了~

會有人嫉妒,通常就代表他們做對了一些事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